芥川长野

荒诞怪异的凌乱,原来是剧本未完。


芥川长野,是枝小玫瑰。
头像是约稿,勿存。

光景又几年

-00-
 "可有华光几何?"
 "不敌世事败落。"

于是一年又这样过。


-01-
 我扶墙走着,等路到尽头时,手上已经满沾了白石灰。
 我定定站着,眼见着街上人马流过。
 又一年幕落,也独自捱过。
 我看着屋檐上挑的灯笼,橙色暖光也很是寒冷。
 嗤,我转身走开。
 无意义的。没道理的。

不如我一人洒脱。


-02-
 待走进这青砖院里,天色已晚暮已薄。
 院里的什么草木全都将将要枯折,也正好衬我这萧瑟。
 风流到没有,下流也不必。
 就是有些风寒进了我的肺腑。

俗子不识我,何堪磨折。


-03-
 剪报散乱堆了一堆,上面的女人笑得倒很是甜美。
 桌上黑漆漆的砚台没有盖好,怕是早已经晞干了墨水。
 回过身,看见墙上妥帖挂着的"傲骨侠义",倒是有点晃神。

傲骨怕是已没有了几根,侠义倒好守住,没成了狭义。


-04-
 我堪堪想要落泪。
 傲骨早已被抽打了无数回,抖落出来的怕是只有些血浆,再落化不成银刃冷枪。
 侠义早已忘掉,一干二净尸骨无存,我脑中痕迹也无。

可是,我也曾青衣策马,顺着西风南下江崖。


-05-
 我拎了斗笠竹杖出了院,走得急,差乎被门槛绊倒。
 我什么都没了,只有这座青砖石瓦的院子还算是家。
 这一个人的家,倒属实洒脱。
 只怕,蜗居此地,可惜了我这一身风流洒脱的傲骨,白瞎了我这昆仑肝胆的侠义。
 枯骨不至于,狭义也言重。只不过傲骨埋的太深,侠义掩的太实。
 只是我粉饰藏起了我的骏马青衣。

我还能再去闯一回那一别经年的曾经。


-06-
 江南好风景,花开一城,云淡风轻。

"经年可曾留?"
 "怕是常在心头。"

不过数年光景,这仍是我的世间。

"只寥寥几年。"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